img_5481shirotae-cherry

今年我跟媽說不要拜了,爸在我這已吃過了,
別再做那些無意義的"形式"了好嗎?
媽說可我習慣了啊! 不拜很難過,就當給"別人"吃?
我回: 那妳到底要給誰吃?
人真的很奇怪! 我想給A吃
如果A吃不到那就給B吃
B說妳沒有誠意 因為妳本意要給的是A? 所以我也不要!
既然妳給不了A 那妳還要繼續給嗎?

人鬼本陰陽兩相隔,
人只能給人吃而無法選擇給哪一個鬼吃
因為人的"德行"不夠 所以沒有那個能力
根本無法看見鬼或分辨是祖先或是其它孤魂?
所以你怎麼知道鬼有沒有吃? 來吃的又是誰?
祖先有德才是神 無德的就是鬼或畜牲
祖先都自身難保了還能保佑子孫? 真是異想天開

妳身體不太好 多多食物佈施即可增福添壽
多佈施給活人累積一些陰德 還比較實際
看的見的都不給吃 還想給看不見的吃?
於是我建議媽媽今天端午節買些吃的
去慰勞那些今天還要上班的醫護人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