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0151_161402177000_2.jpg

善有善報.并非迷信

馮馮居士 ── 傳奇一生

最後文章加註網址如下:
文章取自下方網址:

http://big5.jileguotu.com/my/Html/2013-7/348836.html

佛教與宇宙中的很多奧秘,還有待我們努力去探討發掘研究呢

兩千多年前,佛陀就已經知道了宇宙的無限與時空的虛妄,
自然知道這宇宙構成與動向,所以佛陀承先啟后,講因果律,
佛徒承繼他闡揚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觀念,作為入眾通俗的維持道德與社會秩序的基石!

宇宙是無窮無盡的,是多重空間的,是并不靜止的,是永遠在運行著的,
這無限的宇宙的運行慣性就是“回旋”!
永遠在回旋不停!不住地循環!這是宇宙的物理法則之一!

因果就是說明這種宇宙的運行慣性法則,有什么“迷信”呢?因果循環,就是宇宙動力運行慣性的現象之一,
一些也不“迷信”!我們每一動念,所行所為,都是我們自己發出去的動力與其影響,
它會透過各種不同的時間與空間,回旋歸來,這回向歸來的動力,
也可能挾著遞增的“運動量”(Momentum)而回歸到起點,也可能受到若干其他影響而有所變化強弱。

但是,無論怎樣,它是一定回旋到出發點的!因為整個無限宇宙的一切動力都脫不出回旋的法則!

善的念,善的行,種下善因必會獲得善果;
惡的念,惡的行,種下惡因,也必會回旋歸來而得惡果。
善惡到頭皆有報,這是絕不會假的!

如果要詳論因果,恐非數百萬字可以分析得明白其學理,本文只是膚淺的管見罷了。
善惡的“因果報應”,有時是遙遠的,也有時是來世的,但是似乎更多的是今生的。

舉一個實例吧!八三年夏天,大約是五月底,我在溫哥華舍下,
會見一位 L君,我能看見他在家的父親的健康很壞,
我說:“令尊生平嗜酒,每日喝上整瓶的威士忌或白蘭地,現在肝臟已有癌癥癥象。”L君大驚,但是不信,
而且說:“家父不迷信,他不會信你的!”我說:“我知他不會信我,我也無意叫他信我.
但是,令尊曾經有一件大善陰德,我蒙佛菩薩令我看得見,知道他的善行。叫我救他!
你們若不信我,何不送令尊去看醫生?診斷后,你們來找我好了。”

“家父行了什么善舉呢?”
L君問:“家父的行事.從不跟我們談起,連我們都不知,你既然那么說,你可以講出來他做了什么嗎?”

“我不告訴你。”我答:“但是我可以寫下幾個字,你拿回家去問令尊好了。他一見字就會知道我說的是什么。”

我在條子上寫著:
“大約三十七年前,L老伯,身在法界警界,為一個蒙冤的死囚婦人洗脫冤枉罪名,
使她獲得翻案,恢復清白無罪釋放!老伯的義行,救了她一家九條命!”

L 君不信:“我們從未聽他講過有此事。”我說:“你拿去給老人家看看吧!”
幾天以后,
L 君打電話來,驚駭的對我說:
“培德,你怎么知道的?家父非常驚駭,他說這事從沒有人知道!他也從未對任何人說過!這真是太奇怪了!”

“沒什么稀奇!”我說:“為善,為惡,都自然會有人知!俗語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任何人為善或行惡,都會有菩薩知道的。
令尊這件善行,雖然報章無報導,也沒有局外人知道。令尊為善不居功,也不宣揚,可是佛菩薩是知道的,叫我運天眼看見,現在令尊有肝病。
若非他積有大善行,早已不治了,現在佛菩薩叫我救他。”

L君說:“家父說,這件事,甚至沒告訴過家母,我們作子女的,更是一些也不知道,現在你寫的明白,
家父才講出這件事,我們全家都極為驚異。”“那令尊現在還信不信有佛菩薩?”

“信了!信了!” L君說:“他本來是什么都不信的,現在信了!”
“那你快送他去見醫生檢查肝臟。”一周以后,
L君來電話:“培德,專科醫生檢查,證實了家父有嚴重肝臟病,家父要來見你詳談!”“我一定盡力幫助令尊 ”

我說:“首先,我要他戒絕煙酒。”L老伯完全信任我,
多年來,醫生叫他戒煙酒,他都不聽,現在聽我勸告,一下就都戒絕了

L 君全家后來來見我。L老伯現時在我的勸告之下注意保養,
他健康逐漸在改進,肝已不痛,我用天眼看他肝部的癌細胞顯然已經停止活動了,
這真是奇跡──佛法的奇跡!這件真實的奇跡,溫哥華許多人都知道。L家與我成為好友。

L老伯來訪,向在座的十多賓客宣布真相,他說當年,是有一個婦人因販毒案被判極刑,
他細查之下,發現婦人是被毒販栽贓作為代罪羔羊的,
他就盡力為婦人請求覆審翻案,他終于抓到真犯,洗脫了婦人的冤枉。

L老伯說:“這件事,我認為我應做的。并不認為是什么值得一提的善舉,我從未對任何人提起過,連內人也不知道有此事。
就是辦案的人、圈內人也很少知道,我不明白你怎會知道的。”

我笑道:“我蒙佛菩薩叫我運天眼看見老伯你當年在法庭上為枉案請求開恩復審……。

”我講出當年的詳情,歷歷在目,
L老伯驚駭萬分:“這是閉門審訊呀!你怎會看見?”他承認我描述的完全正確符合事實。
“有一樣我不明白,”他說:“我救的只是一個人,你怎么說九條命呢?”

我說:“婦人腹中塊肉,她若冤死,就是兩條命了,她丈夫在悲痛中,
打算是把六個子女全部毒死,然后自殺,
假如這件案不獲得你出力平反,可不是九條人命么?”

L老伯說:“聽說過她全家會自殺,但并不知道居然會有九條人命之多。”
老伯又說:“這件事真奇怪極了!這是我個人的秘密,怎么你全都看見的呢?”

我笑:“善惡都會有佛菩薩與神靈知道的,也會有凡人知道的!老伯,你放心!
佛菩薩知道你有此善行,叫我救你,你的病是不妨事的,因為你的善行已種下了善因,你定會得到善報!”

“我信佛了!”L老伯說。在座十多人個個都念佛不止.
我就解釋善惡都有報是宇宙中因果律之一,

這已有一例作為實證,
我在本文里也勸請人人都必須相信因果,
并且多行善、種善因,更要多勸世人相信善惡因果,
別再信那些自命是有學問或有名的人,亂說因果是迷信!
像上面說的那位某某大明星,自以為是很科學,
妄自利用電影電視去指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循環是“迷信”!

這種人,自誤又誤盡蒼生!自欺又欺人!種下的惡業惡因,真是罪大孽深啊!
試想,有多少人,本來就已不信因果.更因被他盲導而更不畏因果,
而更加做惡業,更去害人,傷天害理!他這種人,所種下的惡業,可以算得清嗎?

有一位 K老太太,也有重病,
起先也不信我,后來,我在她的兒子請求之下,
為她診看,我找出了她的病源,我提供療方,并勸她禱請觀世音菩薩庇佑。

我指出她的病不輕,本來早會有危險。
“幸而伯母你生平有一善事,挽救了你。

”我說:“否則,你早就……”
“我沒有做過什么善事啊!”
K伯母詫異。“這件事,只有你亡夫與你知道。”

我說:“我看見你拿錢出來親送一個急病將死的婦人進醫院,
這個婦人貧病交逼,若不得你救她!就會餓死病死了,
幸而你及時救了她母子三命!后來又周濟她一家,
免她們餓死于街頭,也免她們死于日本兵占領下的糧荒饑饉!”

K伯母驚得流出眼淚:
“培德,你說的全是事實!那是日本人占領香港的時候發生的事,
可是,那時你大概還未出生呢,你又不認識我,你怎會知道的?你真是有大神通了。”

我笑:“一念之善,感動諸天,你種下善因,今得善果!
你以為是我有神通看見的嗎?我何來神通?”

另外有很多實例,那是有些人種了惡因自受惡報的,
今天我不說他們的事(我認為善應該揚,惡應該隱)。

我說了這些,只是舉些實例來說明善有善報,
我希望讀者多多行佛心善事,濟助貧病孤苦,倒不是勸你心存功德。

只要你體行佛陀所教的慈悲濟眾,
那么,你自然會獲善報福祉的。
千萬別認為善惡因果之說只是很淺的道理而不去行善。

佛法濟世勸善,佛有大慈悲心,慈悲與施舍是佛法根本的作為與目標,
也是人類最崇高的理想心。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是佛教基本觀念之一,源出宇宙因果定律,并非迷信,
雖簡單而非幼稚,只有無知下愚之徒,
只有洋化而得皮毛之徒,才未經深入研究就妄指為迷信。

西方許多尖端太空科學都正在致力于研究佛法,
自然也正在陸續證明因果律是宇宙法則,如果有人不信我的胡說,

不妨先去充實一下他自己的太空物理科學常識,
然后,再去細細研讀佛教經論,然后才說吧!

真理外表都是簡單直入的,因果律是最復雜的真理,可是它在形而上是簡單的,我們千萬勿輕視它,
我們在研究佛學精深學問之時,也應同樣重視弘揚這個外表簡單的真理。最少,我在上面說過,
因果律是維持世界和平秩序與人類幸福的最大的心理道德標準與支持力。
愿我們人人多植善苗!也廣推善施,普弘佛法善性!發菩提心者,須先具大慈悲心!

善有善報并非迷信
原載香港《內明》第141期:1983年12月1日
原載香港《內明》第142期:1984年01月1日 

書名:禪定天眼通之實驗作者:馮馮

引用自: 慈悲門網站 http://www.mercy-sect.org/?p=7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