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眼睛、鼻子和嘴巴在一起聊天。閒談之間,大家說起了那高高在上的眉毛,都不約而同地感到有點不服氣。

 

     眼睛說:「眉毛有甚麼用?它憑甚麼要騎在我們的頭上?眼睛是靈魂之窗,有了眼睛才能看見世間萬物。我要是不看,人們連走路都不行了!」

 

     鼻子也不服氣,說:「全靠鼻子呼吸,人才能活下去。還有,我這鼻子可以嗅各種氣味,感覺最靈敏。眉毛算甚麼,一點用處都沒有。它怎麼可以站在我們的上面?」

 

     聽了眼睛和鼻子的抱怨後,嘴巴也不服氣,鼓着氣說:「在人的臉上我最重要,我也是最有用的!我一不吃東西誰也活不了。我應該排在最上面。眉毛最沒用,他應該站在最下面才對!」

 

     眼睛、鼻子和嘴巴一邊互相爭執,一邊又對眉毛諸多責難。

 

     眉毛聽了大家的話後,心平氣和地對大家說:「既然你們都認為自己最有用、最重要,那我就搬到你們下邊去吧。」

 

     說着,眉毛便往下走,搬到眼睛、鼻子及嘴巴下面去了。大家一看鏡子裏的新面容,變得怪怪的,太不像樣了,只好又請眉毛回到原來的位置上去。

 

     人往往把自己看得過高,自以為樣樣都最好。事實上,每個人都有些優點值得我們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確是至理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