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陪老媽去醫院看門診
 在診間等候的時候看到一位老婦人搖搖晃晃的停在我們面前
 打量了一下她頂著蓬蓬頭臉上的濃妝手上的名牌包和全身行頭看似面熟
 但她幾乎無法行走腳抖的很厲害走一步退兩步
 手一直放在心口上臉色非常蒼白看似就要倒在我們面前
 我一看不大對勁馬上上前去攙扶她但她卻一直搖手說她可以走..
 我又坐回原來位置看著她 這樣來回好幾次
 (吼~好煩喔! 有點像在公車上一個讓位一個不坐僵在那 )
 但她才剛踏出一步又開始搖晃有點恐怖說...
 後來我十分堅持扶她坐在我媽的對面
 
我問她哪裡不舒服? 為什麼沒有人陪她來呢?
她才跟我說她頭暈喘不過氣來好像有點發燒....
但我摸了她額頭除了汗水外溫度還好她很尷尬的說兒子開車來沒地方停所以在外面等
 (我心想停車有那麼重要嗎?
 怎麼會放的下心讓老媽媽一個人進醫院看診?)
 我跟她說妳先坐著我去幫妳找輪椅還有義工來幫妳
 老婦人又連忙說不用麻煩了她休息一下就可以的
 我跟她說妳連一步都走不動怎麼可以呢?
 我們兩個就在那邊爭執了半天
 附近的人也都各自坐在椅子上冷眼旁觀着這一幕看誰會贏
 我媽這時才跟老婦人說先坐下休息不必擔心我女兒很快就會回來的
 我並交待我媽看著她別讓她走動 我馬上就回來
 我才又急又跑的去找了義工說明情況才推了輪椅過來幫忙
 (老婦人連爬上輪椅的力量都沒有還嘴硬說她可以)
 但看她坐上輪椅的感覺神情安心緩和多了
 可能是真的不舒服吧!撫著心口連道謝都沒辦法說出口
 我跟義工媽媽說老婦人要先去繳費再去拿藥麻煩她一下我因為還有長輩要陪所以.....
 到是義工不停稱讚我很熱心
 
 我看著她離去的背影不禁感嘆沒人陪伴的老人真的是很可憐啊!
 後來跟老媽拿完藥緩緩步出醫院時
 突然一台貼著我們很近的黑色大賓士緩緩開過來嚇了我一跳
 才想開口罵人說..車窗卻搖下探出剛才那位老婦人微笑的臉
 看她神情似乎是精神好多了 她連聲跟我和媽媽道謝並道別
 這時我撇到前座開車的是個年輕小夥子,我想那應該是司機而不是她兒子吧
 車子開走後我笑著跟我媽說這麼有錢也不包個大紅包來謝謝我?
 我媽則笑罵我三八啊!
 
 回家後我一直好奇她到底是誰?
 上網到處翻翻資料我驀然發現原來她是XX上市公司的老闆娘啊!
 我還記得這間公司幾年前老闆過世幾個兒子為了爭產也是鬧上了新聞
 報紙曾經登過她的照片也難怪我會有印象
 知道了她的身份讓我更加的同情她
 家財萬貫又如何?
 需要人攙扶的時候卻無依無靠
 我相信她坐在賓士裡的心情是寂寞與低落的
 這種富貴背後的悲哀
我想再怎麼高級的轎車或華廈也是無法彌補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