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知名的大學教授,

不但以顯赫的學術成就享譽社會,

他的修養與待人技巧,更是深獲好評。

 

這天,一個朋友問他:

“教授,您為什麼能把人際關係處理的那麼好?

難道您從來都不會生任何人的氣嗎?“

教授說:

“會啊!但我有一個習慣,

那就是當我盛怒之時,

絕對不開口講超過三句話!“

 

這位朋友糊塗了!摸摸後腦杓,問:

“這有什麼關係嗎?“

教授笑著回答:

“當然有關了!因為當一個人生氣時,

往往會失去理智,意氣用事,

講出來的大多是“氣話“,

甚至是“錯話“,“髒話“...,到時不免壞了事!

所以,為了不讓怒氣壞了正事,

在生氣的時候,我寧可克制自己少說話!“

朋友頓時恍然大悟。

 

多麼值得您我學習的處世E.Q:

“盛怒之時,絕對不開口講超過三句話!“

就像故事中的教授所說的,

人在生氣的時候,多半是講不出什麼“好“話的!

 

與其等到傷了人,誤了事,賠了形象後再來懊悔,

還不如早些選擇默然不語。

人要懂得“說話“的藝術,

更要有“不說話“的自製力,

        

如果您不確定自己在生氣之時,

還能否勒得住自己的舌頭,

那麼,不妨學習這位有先見之明的教授,

乾脆暫時閉口,少說幾句吧!

 

了不起的情商

 

※聯合航空應該頒一個獎給這位櫃檯人員。

某日在丹佛機場的一班聯合航空班機因故停飛,

機場櫃檯人員必須協助大批該班機旅客轉搭其他飛機。

櫃檯前排滿了辦手續的人,

這時有一位老兄從排隊的人群裡一路擠到櫃檯前,

將機票甩在櫃檯上並說:

“我一定得上這班飛機,而且是頭等艙!“

 

服務的小姐很客氣的回答:

“先生,我很樂意替您服務,

但我得先替這些排在前面的人服務。 “

此時這位仁兄很不耐煩的說:“妳知道我是誰嗎?“

只見那位櫃檯小姐從容的拿起麥克風廣播道:

“各位旅客請注意:

23號櫃檯前有一位先生不知道自己是誰,

如果有哪位旅客能幫他辨識身份的話,

煩請到聯合航空23號櫃檯,謝謝。 “

 

此時排在後面的旅客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還沒完,更精彩的是在下面!)

這位仁兄把臉一擺,瞪著那位小姐,

並說出:“Fxxk你!“

只見那位櫃檯小姐露出和氣的微笑回答說:

“那您也得先排隊才行!“

 

擦拭自己心上的灰塵

 

簡旭南,是國旭企業的董事長,

長的是五短身材,一副鄉下出身的模樣。

今天,他竟然出現在心理醫生的面前,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他開門見山的第一句話就是:

“醫生,活了大半輩子,越來越發覺自己一無是處!“

像他這種有錢有勢的大老闆,

手下有多少人是靠他吃飯,

而他竟然覺得自己處處不如人,真是不可思議!

 

“舉個例子,我覺得我老婆就比不上別人的老婆。 “

簡旭南的老婆,是所謂的糟糠之妻。

當年家境貧困,學歷只有小學畢業,

能夠娶老婆就屬萬幸;而現在,

他常在商場的聚會上,看到別人的老婆,

一個個都是名媛淑女,所以他從來不帶老婆出門,

寧可每天沉醉於聲色場所,他才能感覺到高高在上。

 

“每回去參加商界的聚會,

看到與他同輩的企業經營者,

一個個都有很高的學歷,有的還會說頂呱呱的外語,

而我自己,既沒學歷也不愛唸書,

多人家談的頭頭是道的事情,

我聽起來都像是鴨子聽雷,有時候我也會去模仿別人,

可是就覺得自己不管怎麼穿,怎麼說,

在別人看來我都是草包一個。 “

 

看樣子,簡旭南是個自卑型的病人。

醫生默默的聽完他的陳述之後,

思考了一下,終於開口。

“你像個草包,所以沒有人尊重你吧?“

他露出傻笑:

“其實,在公司裡大家都很尊重我,

我說的一句話就是命令,就算是在公司外,

也是有很多人蠻在乎我的。 “

 

“你學歷不高,所以賺不到錢,對不對?“

“你真會開玩笑,賺錢跟學歷有什麼關係?

在我公司裡,用的全都是學歷比我高的人,

是他們聽我的,不是我聽他們的。 “

 

“那麼,你老婆不如人,

所以你家的小孩子也教得亂七八糟?“

他神色一凜:“我的孩子都是一流的!

多虧,多虧我老婆的教導,雖然她書讀不多,

對孩子的教育倒是沒有馬虎,

不像那些父母都在賺錢的小孩,天天在外面鬼混。 “

 

“簡先生,這就對了!

心理學有一句名言:

觀點比事實更重要。

一個人如果抱著正面的觀點,

會覺得很多事情值得慶幸,

像我剛剛問你的三個問題,

你自己說,那豈不是太令人羨慕了!

正因為這樣,

我們都應該時時給自己灌輸正面的思想,

你想想看,你赤手空拳白手起家,

別人怎麼會比的上你呢?“

 

醫生繼續說著:

“不要去模仿別人,因為模仿的東西永遠是次級品,

  越是模仿,就越會因為不能成為一級品而懊惱,

  從此就會墮入惡性循環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