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夜裡作了個清晰的夢
以往都是亂七八糟的片段醒了什麼都不記得
但此夢卻異常讓我難以忘記 細節及情景歷歷在目
像是旁觀者在看著劇中人物演戲一樣很有意思
但實在不懂夢中涵意 在此與朋友分享一下吧
 

夣中我見到一位老太太正朝著一群人走去
在一堆人群中我看到一尊如人一般高的神(佛)像混在其中
我不知是何神尊
此時神尊看著老太太心中唸著: 降妳還看不到我 ?
好吧! 再給妳一次機會!
此時神尊突然變成約有十多層樓高的大神就蹴立在眼前看得我目瞪口呆
直覺此為一尊〔武將〕金光閃閃的好威嚴好漂亮
但老太太依然無視於蹴立在眼前巨大的神像 一樣的跟著人群拿香拜拜
此時我才知道原來那一大群人是在拜拜
神尊又說著: 什麼? 如此妳還看不到我?
好把! 再給妳一次機會!
 

此時我看到老太太手裡拿著一張彩券興高彩烈的對著獎 (原來大夥是在求明牌)
中獎的號碼是90號 但老太太卻看顛倒看成了06號 因而在路上啕嚎大哭引起路人圍觀
其中有一位好心的女子經過 看老太太哭的如此傷心 便停下腳步問清緣由後
從自己口袋掏出五佰元遞給老太太並請老太太不要再傷心了 快快回家吧!
於是老太太擦乾眼淚拿著五佰元謝謝好心的女子就要回家了
過一會老太太又回頭叫住女子說: 既然我拿了妳的五佰元彩券就應屬於妳才對!
於是兩人又一陣推托的 女子才不得不將這張"沒中獎"的彩券收下
 

後來畫面跳到這位女子的身上時 她...居然發現這張彩券的號碼就是當期中獎的號碼90號
同時我看到了這位女子東張西望且小心奕奕的將彩券放進包包裡的動作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清楚 有點像小偷 哈哈
(此時我問同事 若她是此女子會如何做? 同事說她應該就領了彩金走人了吧!)
夢境是女子花了一些時間找到了老太太並將彩券還給了老太太
(此時我又問同事 那老太太會有什麼反應? 同事說若她是老太太會將彩金分女子一半吧!)
夢境卻是老太太被女子感動居然不要彩金了! !
說彩券當時就已五佰元賣給女子所以彩金應歸女子所有!
於是兩人又開始推托... 等下 還沒完喔
 

後來又出現一位不認識的第三者
又是一位女子跑出來跟她二位說: 兩位!! 請不要再推了
這樣好了 我把自己存了30年的一筆積蓄 連同這張彩券的獎金一起捐出去可好?
(奇怪! 怎麼大家都不要錢 那都給我好了)
兩人想想便雙雙點頭同意 於是這夢境就在捐款中落幕
難得有頭有尾的 算是非常完整的一場夢阿!
 

這讓我想起現實生活中其實自己是個沒有偏財運的人
但就在前幾周在檢查客人口袋時發現了現金五千六百元 打電話給客人居然說不是他的??
連續問了幾位客人都沒人認領 於是放在公司等三個月看看 若再無人招領 就以公司名義捐出去了
就在第二天帶妞妞到樓下公園溜溜時 明明是人多的公園一低頭卻又在腳邊發現折成方塊的鈔票
心想: 又來了! 不會吧?! 再看一下確定又是耶
想撿又不敢  待四下無人之際彎下腰撿起攤開見兩張百元鈔
這該如何處理是好? 拿去買彩券?..不!我沒偏財運...拿去買吃的用掉?..不!我怕拉肚子...
好吧! 那就拿到公園旁的小土地宮廟上枝香捐了吧! 好吧! 就如此辦吧~~
 

財~~始終進不了我口袋 事後想想我就是個無偏財運的人
若好不容易碰上卻又總是擦身而過 僅僅只能當個過路財神罷了

但換個角度想 若能藉由我的手 將財佈施出去 不也算是好事一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苦甜 的頭像
    苦甜

    萬物靜觀皆自得

    苦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