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一位多年摯友的母親這兩天因肺癌正與死神奮戰之中
本來還以為可以快快樂樂的在4/10為母親慶生
沒想到病情急速惡化到令人措手不急
所以全家只能選擇在病蹋前
為她慶祝這有生以來可能是母親最後的一個生日吧!
再過幾天就是清明了 真的是讓我感觸良多
不得不讓我再想起老爸走的那個時後....


2009/04/04  23:33

今天是清明節又是兒童節
 
清明給我的印象就是又濕冷又傷心
 
十一年前老爸終於回蘇州賣鴨蛋啦
 
僅僅只是因為感冒所引發的肺炎...
 
難怪他在病蹋時說他不甘心
 
過年期間辦喪事是件多令人難以忘懷的痛苦啊
 
當醫生告知可以出院時
 
我趁空檔帶他到醫院樓下理髮洗頭刮鬍子掏耳朵...
 
他十分開心的說: 一個月了!! 終於感覺清爽多了
 
並且很感激我為他這麼做
我永遠是體貼他的小女兒 
 
等他病好一定會送我一份大禮..
以及完成他未完成的事
 
沒想到
一出院在家過了一晚
隔天早上就又送回醫院當然也就沒能再走出來了
 

事後想想這是否冥冥之中早已註定了
 
所以由我提早一天幫他梳洗好送他上路
 
 
記得不孝的我頭七那天還跟老爸說:
 
老爸..我不要你的禮物了..若有需要就去找哥哥姐姐吧..
 
因為我膽小會怕..不要來找我就算是送我的禮物吧
 
所以這十年來不管我如何的思念他
 

他始終無法進入我的夢境之中..我真的好後悔啊 !!

我可以要回我的禮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