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不是遭到天譴我不知道

 

但9.0的超級強震加上超級海嘯最後更來個毀滅性的核能災變

 

任何一種災害發生在台灣都可能會產生滅絕性的後果

 

日本居然連著遇上了三種?
不說他遭天譴也只能說他實在夠倒楣了!

 

連著兩個星期重複再重複不知看了幾百次日本災變的各種畫面

 

除了心痛難過以外,更覺得毛骨悚然的是...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太可怕了!

 

人類自詡為萬物之靈地球之王,擁有這個星球上最先進的智慧與文明

 

所以人類不斷的與天爭地,蓋起號稱絕對耐震的超高大樓

 

所以人類不停的與海爭地,填海造陸逢灣建港

 

所以人類勇敢的與核共舞,把絕對致命的核物質當成發電原料甚至軍事用途

 

結果呢?一次複合式的天災就證明人類再厲害的科技根本就是不堪一擊!

 

人類的文明發展了五千年,其實就是一部活生生的殘害地球史

 

挖油挖礦破壞森林汙染大海製造有毒空氣....還有太多破壞環境的行為實在罄竹難書

 

把地球想像成一個人好了!有哪個人能忍受別人不停的在你身上戳洞切肉還放臭屁給你聞?

 

任何人被逼到了絕境一定都會死命反撲,那麼...誰又知道地球不會呢?

 

人類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非要死到臨頭的時候才會悔悟自己的愚行嗎?

 

大地震大海嘯甚至致命的輻射塵當前,誰還管你是先進還是落後?是博士總統還是乞丐罪犯?

 

都是一樣的脆弱、都是一樣的不堪一擊啦!

 

 

 

地震海嘯或許可以完全稱之為天災,可核能災變就有很大一部分是人類自找的!

 

我其實對核電廠沒有什麼特別意見,我也一直認為只要安全做的好核能發電是必須的

 

可這次看到日本的核能災變,我實在有點猶豫與擔心了!

 

日本這麼高科技、管理如此嚴謹的國家還是擋不住核能災變的發生

 

實在很難想像技術不如日本、管理更為鬆散的我們又怎麼抵擋得住?

 

連個防潮閘門都要花三十分鐘才關的起來

 

真的大海嘯來的時候,又怎能期待不發生像日本一樣甚至更嚴重的後果?

 

經濟與環保永遠都是衝突的議題

 

核能發電的危險也一直在電力確實短缺的情況下略過不提

 

可核能發電跟任何經濟發展所帶來的風險大大不同

 

鐵路公路飛機火力發電水力發電....等等有沒有危險?當然有!

 

可這些全毀了或發生事故會怎樣?沒怎樣,就是個局部性的災難罷了!

 

可核能電廠發生嚴重災變會怎樣?也沒怎樣,不過就是人類滅絕罷了!

 

唉...人類就是這樣,越來越聰明也就越來不怕死

 

經濟發展需要能源>能源不足只好發展核能>核能災變毀了經濟發展

 

這感覺不就是一種無窮盡的恐怖輪迴嗎?

 

什麼時候人類才會學乖呢?或許要到所有文明都毀滅的那一天吧!

 

 

 

我看了一些資料,發展核電的國家大部分都只佔他們國家百分之二十的發電量

 

我是不懂啦!可百分之二十而已,難道不能發展替代這二十趴的能源嗎?

 

或者是大家就....省一點嘛!

 

可話說回來,我其實是很阿Q的歐巴桑

 

道理說的洋洋灑灑,如果真的因為廢核而要限我的用電

 

我想我也不幹吧!

 

唉....經濟與環保...果然是個令人矛盾的難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