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年的這個時後 夏天帶小孩去淡水走走天氣正炎熱

 

邊休息看海邊看釣客釣魚

 

此時圍觀者越來越多因為釣客身手不錯 在很短的時間內魚兒就會陸續上勾

 

旁邊還有老外在攝影; 加上大家的歡呼聲更加振奮釣客的心

 

釣客用熟練的身手使力的將釣干一拉一甩的便把魚兒從海裡甩到岸邊

 

但很明顯的魚受傷了因為不是嘴裡流血就是鰓邊有血

 

加上魚很大條又很重 心想降子一甩魚兒不死也只剩半條命啦

 

又在強烈的陽光曝曬下 有些原本掙扎中的魚兒終於慢慢停止掙扎了

 

 

 

此時

 

釣客得意的大喊: 誰要就拿去吧 這魚很好吃喔! 我只是釣好玩!  

 

(哇哩釣好玩勒! 你當魚我也來釣好玩如何?)

 

此時對面的海鮮燒烤店家就衝出來 提著水桶很快的就把幾條大魚提走 馬上又可轉手賣出

 

此時看出有些人蠢蠢欲動想拿又不敢

 

我則是定睛在那掙扎中魚兒的身上 其實我的心也在掙扎...

 

突然有個念頭一閃而過 我跟老大說: 快去把那兩條魚帶走

 

老大說: 不要 我不敢而且又沒袋子 天氣那麼熱魚帶回家都臭了

 

我說那我去要袋子..老大一面阻止我..一面說不要啦...人那麼多...丟臉..

 

我快速的轉頭跟旁邊一位遊民要了一個不算乾淨的塑膠袋後

 

馬上走下樓梯岸邊將兩條還在掙扎的魚裝走 (魚身長約30cm圓身)

 

魚兒還滿重的滑溜的身體不斷掙扎 還費了我不少功夫才將牠們裝起來

 

然後老大老二緊跟著我小跑了一小段路 看他們老媽到底要幹嘛

 

離開人群後 我跟老大說: 快點.快點...把魚放回海裡去!

 

兩個孩子愣了一下後.有默契的就降三個人七手八腳的把魚倒進淡水河了.

 

 

 

此時三人馬上趴在岸邊期待著往河水裡看

 

幾秒鐘後只見河裡一條魚兒已翻肚慢慢浮上水面 (有點懊腦慢了一步 )

 

另一條則不見蹤影.小孩看在眼裡也沒說半句話!

 

希望他們知道他們神經的老媽在幹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